你现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惠泽民众·乐享生活

时间:2012年07月27日 【字号: 【推荐】 【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

  “手工艺术惠民工程”用手工艺术进社区的方式进行专业手工艺术培训,促进自主灵活就业,改善民生,提高社区文化艺术生活品质,丰富社区民众物质和精神生活,让老年人生活更精彩,残疾人生活更尊严。项目以“传承、创意、乐活”为理念,整合传统手工艺术和生活创意设计课程,在北京市各社区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手工艺术非遗培训服务基地。教师配备了传统手工艺术家、设计院校师生以及手工艺术设计师,为北京各社区提供专业高质的培训交流展示平台。项目组织丰富的展示交流互动活动,让手工艺术深入人心,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促进他们作品创新、推广和市场转化。
  
  受益群体涉及丰台区方庄、海淀区羊坊店、田村路、东城区东直门、房山区燕山等十几个街道,近百个社区,二百三十多名受益人,举办和参加了5场师生创意市集、四场街道巡展、一场全国展览,一次国际论坛、一次国内论坛。
  
  项目的专业培训使受益群体手工技艺得到全面提升,提高了艺术鉴赏能力、扩宽了视野,在培训和交流活动中使老年人、残疾人和特困无业人员远离孤独,放松身心融入社会。在各街道和柳荫公园举办师生创意市集,深受社会和受益群体欢迎,大家可以交流手工艺术,展卖作品。北京文资办主办的2013北京设计周-“中国民族精品博览会”邀请项目参加展览和文化产业高端对话,并在中国非遗现代设计论坛上以“传承•创意•乐活——手工艺术普惠民众”为题发言推介项目。项目作为社会企业代表出席北京大学主办的2013北京论坛社企专场介绍项目,并为参会国内外嘉宾定制礼品,为师生提供了更高的国际化视野和展示自我、宣传成果的机会。手工艺术惠民工程师生作品成果在受益的四个街道进行巡展,并出版成果画册,学员积极踊跃创作参展作品,盼望与更多师生交流,为社区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工网、央广网、中国民族宗教网、搜狐网、千龙网、北京妇女网、国风网、伴夏茶网等媒体多次报道本项目。
  
  受益对象认为项目为他们带来了实用的手工艺技能和现代设计课程,同时用市场推广的方式为他们解决了一定的收入问题,对于丰富精神生活和缓解心理压力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老年人在项目中远离了孤独寂寞,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其乐融融,还可以用自己的作品为亲朋服务实现自身的价值。学员认为在培训和活动时间有限,不能长期可持续学习,还有学员希望教授更多门类手工艺术。方庄街道、田村街道和燕山为北京市民政局和协会赠送了锦旗,心智障碍家庭代表赠送了感谢信。
  
  本项目为参与的各界人士和机构提供了共同发展的平台,因此受到社会和受益群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接下来,北京手工艺术协会将设计研发手工艺术系列课程满足更多社会民众的需求。
  
\

手工艺术惠民工程师生作品巡展,中央电视台进行专访

\

手工艺术惠民工程师生作品在方庄巡展,街道领导为民政局和协会赠送锦旗

\

赵占强作品-绳结与盘扣

\

韩宇作品-火绘葫芦大闹天宫

\

钱莼作品-生活无处不绳结

\

软木板画耳环

\

方庄学员作品

\

田村学员作品

\

学员作品-虾


 
  责编:小茶

上一篇:“手工艺术惠民工程”师生作品田村展成功举办 --------下一篇:柳文化节手工艺术展成功举办

返回首页|联系我们|学术文章|访客留言|名家风采

版权所有copyright@ 北京手工艺术协会 2012-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2042226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鲜鱼口84—86号鸿庆楼2楼 联系方式:010-67342728;18501035841

邮箱:bcc619@sina.com 邮编:100051